2019年5月18日星期六

[電視劇] 權利的遊戲 全季有感-上篇

无法相信我终于在大结局之前把权力的游戏看到最新的一集,看了三个礼拜多,没记错的话是从上个月19日开始看的。。一开始看,真的停不下来,欲罢不能啊。
原来权力的游戏是这么好看的,其实在权力的游戏刚播的时候,九年前的事,就知道这部戏了。。我还记得我有走去看了前面一点点。。但是不知为啥没继续看下去,就这样到今年,知道这部剧今年就是完结篇了,年头听某人强力推荐,就已经放在我的watching list,但是还是没看,在经过kino的时候看到那个铁王座,拍来给某人看了之后,再次被推荐。。突然就下定决心那天开始看,然后就这样开始追追追~~~

这部剧说实话尺度真的很大,很多血腥裸露的镜头,但是看下看下这没什么啦,剧情太引人入胜了,其他都不是个事,哈哈。我个人很喜欢它的叙事手法,很多人物支线,每个支线互相交错,都很精彩,尤其是Start家族的成长历程。我最喜欢的人物支线就是Jon,Arya,Bran,这三个是Start的支线啦。。其他的话过后觉得Tyrion的还不错。。Sansa一开始真的很不喜欢她,想不到在被Ramsay虐待后,直接来个180度的性格转变,过后的她就很吸引人了。。龙妈的线其实也是不喜欢,一开始真的有种一路躺赢的感觉,有挫折但是有条龙真的超强的,还有我真的嫌她的名号太长了LOL~干嘛这么多名号。。

我觉得权力的游戏这么吸引人,除了house 和house之间的博弈,lannister, Stark, Baratheon, Greyjoy, Frey, Tully, Tyrell等,七国之间的明争暗斗。。这些所谓的权谋,然后还有人物的成长变化,不管是主角还是配角,每一个角色都在这个系列站了一席之地,我个人比较喜欢人物这一部分。 只不过很可惜的是剧情到了后面,整个有点太赶了,尤其是最新一季。。可能没有小说来支撑,我真的想不到原来小说卡了这么久,作者的第六本一直呕不出来,从2011年到现在诶。。其实如果出的来,可能戏不至于垮掉,我整的觉得很可惜啊。。

最让我有点难以理解的是Jon和龙妈的爱情,我在第七季看到整个很无语,很尬,不知为啥,我觉得他们没有火花咧。。总之就是怪怪的,突然就滚床单了。。第七季很短,只有七集,可能没有小说支撑,编剧也很难编到很全面,有些支线可能就这样没了。。这次第八季更死,六集而已。。从第一集开始我就觉得有点不太行,Arya和Gendry突然滚床单,这勉强可以接受,可是为啥Brienne和jaime也要滚床单啊???无法理解,我就是觉得他们两个之前一起的旅程,是有某种情愫在里面,我觉得这种若即若离的感觉更美好,一滚了整个俗套了,我这个真的傻眼。。第一二集在为这部系列的重头戏第三集铺陈,但是其实有很多多余的情节,感觉在拖时间,不知为啥。。然后重头戏第三集应该是万众期盼的,气氛有。。但是结尾我真的有傻眼。。就这样?真的?我一开始真的觉得应该是Jon,所以他一直卡在龙那边真的让我着急。。想不到来个大反转。。反转我是ok,可是一击命中挂,我真的有点接受不到。。然后Bran和夜王之间是怎样?没交代。。Bran在整个大战也没帮什么忙,好吧,引诱夜王的到来咯。。。Jon一开始在那边骑龙我是无语的,我宁愿他在下面奋勇杀敌,好过在龙上面不知在干啥,至少要来个和夜王在龙上面来个打斗吧。。

这个第三集其实真的超多可以吐槽的,尤其是很多有主角光环,被人评到不行的就是Sam,Sam到底是如何存活下来的,他这么一个武力不行的。。人家Arya这么厉害,都要东走西逃的硬硬地存活下来。。除了主角光环应该没别的解释LOL,当然如果太多人有这个光环就不现实,所以还是有让一些配角死的。。。不然就太假了,尤其是那些异鬼一直源源不绝那种。。过后第四集就是要说龙妈的黑化。。太赶了,完全不符合人设orz,Tyrion真的一直智商不在线。。一直要和Ceisei谈判,人家对你恨之入骨你又不是不知道,还一直强调最了解她,无语,真的了解吗???到最后真的很多人物都很垮。。第五集的屠城其实在让龙妈黑化后就知道这是必然的事实了。。但是我真的觉得太赶了,没有好好地铺陈就是毁角色啊。
龙妈就这样被毁了。。真的有点不知道大结局会这样。。
可能最后真的会是Jon大义灭亲杀了龙妈,王位就不知道了。。我怕Jon还是不愿意做,但是感觉没有第二人选诶,难道Gendry???LOL。我也不懂,唯有拭目以待呗。
希望不至于太狗血。。要不然这么一部好的作品,结尾烂掉真的很可惜诶。

可能过后我会等小说出完了,再来看看小说,那时候再补真正地大结局。。
作者大大你要给力啊。。别摆烂啊。。

Image result for game of thrones logo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