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7日星期日

香港澳门游 游记总篇

我我我我我我我。。。终于要写了吗???
哇老,够力,现在几月几号啊,竟然拖到现在才写,我强啊。。
差不多要一年了咯。。不是一个月,是一年哦。。
其实什么感想都没有了的啦。。只有陈述而已。。
因为香港旅游还是难得啦。。不记录下来很对自己不起诶。。

这是记录去年四月和同事一起出游香港的点滴。。
我应该有写过一篇总结部落,有说明为什么会这么突然和同事一起去。。呵呵//
根本就是一时兴起啊。。哈哈。。要不然不会这么草率就答应的。。
只不过也好啦。。但是不会这么快再去的了,毕竟我对于香港还好而已。。
这是一个七天六夜的行程哦,四夜在香港,两夜在澳门。

17-23/4/12
第一天17/4
嗯。。这算是第一次自己计划自己的旅程,诶。。其实之前的台湾之旅也是自己和朋友一起计划啦,嗯,香港呢。。因为我在买了机票那年的书展时就买了三本香港旅游的攻略本,所以这次的香港旅游算是我一个人自己计划,因为随行的朋友她不会看华语。。
我那三本书都是华语字的。。然后她也很放心地给我计划,当然还是有和她讨论的啦。。

嗯,是星期二中午的机吧,我不太记得了,当然啦,已经要一年了啊。。
那天和朋友约在KL central见面,一起搭skybus前往LCCT。。。
拖着一个中型的行李真的很累赘诶。。没办法。。中型已经算还好了,想上次去台湾是拖着一个大型的,更恐怖啊。。。
只不过幸好我这次是带中型的。。要不然在香港会很惨。。。

我们买的机票实在澳门抵达的,因为那时买的时候,香港比较贵。。所以我们就选择澳门咯。。反正我们也会去澳门的啦,回的时候直接从澳门回就对了。。
到达澳门那边算是六点多这样的了。。
本来是打算搭巴士去到码头那边,因为我们要坐渡轮去香港。。可是机场和码头是有一段的距离的啊。。还蛮远的那种。。那时天色有点迟了,然后一直都没有什么巴士到来,没有办法,我们就唯有搭德士咯,想不到一到澳门就被砍了。。好恐怖的价钱。。
那个价钱电子表走了那么个几秒就一直飙着上。。好恐怖诶。。

唉。。算了,怕夜晚很迟。。还是快点到香港才看怎样吧。。
坐渡轮到香港还要费时一个小时诶,所以去到香港尖沙咀已经晚上了。。
只不过要去我们的酒店还有很远啊。。我觉得那时是最惨的。。
因为从渡轮下来时,那边我真的不懂在哪里,唯有一直拿着我的攻略本看里面的地图,快点找到去MRT的路线。。那时晚上,我们就先跟着人群走,走到一半看到好像来到公园似的,就看下地图,原来我们是在九龙公园。。。
穿过九龙公园,出来就是商店街道了。。啊。。安心了。。

过后去搭MRT,一直到太子站,因为我们的酒店在太子站附近。。
说是附近嘛。。其实还蛮远的,可怜的我们两个一手拖着笨重的行李,走了这么久,现在又要继续走。。幸好酒店不是在很偏僻的地方,呼。。在大路旁,而已酒店还蛮新的。。
我真的很怕订到黑黑很偏僻的酒店呢。。
到达酒店真的很想不再起来。。

跟你说哦,香港的酒店的房间真的很小。。我真的第一次看到这么小间的房啊。。
就一张床,梳妆台,电视机就在床的正前方,床和厕所之前就有很小的空间而已。。
厕所门就在房门的隔壁罢了,总之整间房被我家的房还小啊。。
厕所更小。。就沐浴的空间就是一个人站着这样而已。。
我可以说这么小间的厕所我反而喜欢,哈哈哈哈。。。

只不过房间四周围都是镜子。。为什么订的时候没发现到啊。。。
这么多面镜子真的很诡异啦。。唉。。
休息一下之后,就去附近找找看有什么地方可以吃。。
最后随便找一间面店,吃了云吞面,就这样回酒店歇息了。。

第二天18/4
第二天的行程主要是大屿山和迪士尼乐园。
因为这两个地方很靠近,所以想着就一次过去掉这两个地方吧。。
本来是想到底要去迪斯尼还是海洋公园。。很多人说海洋公园是比较多东西玩的。。
可是海洋公园比较远诶。。所以我就打消这个念头了,干脆就去近的啦,还要大老远赶去另一个地方咩,这样很累人诶。。而且我们在香港的时间也只有那么三天多一点而已。。唉。。

打算早早去大屿山看了看香港很出名的大佛,然后下午就快点去迪斯尼玩。。
草草地在酒店附近解决了早餐,然后就快点去搭MRT了。。。
到了大屿山。。不爬上去看佛就真的很不应该。。所以很高的梯级也照上了。。
所以在那边耗的来,去到迪斯尼好像都一两点多了哦。。
因为佛堂那边有便宜的茶点吃,所以我们就在那边解决了午餐才去乐园。。
因为乐园里面的食物应该蛮贵的了。。毕竟门票都不便宜了。。

应该是下午一两点这样抵达迪斯尼乐园,那时已经是满满的人潮了啊。。
那天有点晒。。因为时间不多的关系,所以我们也主要是找里面的卡通人物合照还有去看一些表演,不打算去排队玩那些刺激的游戏。。。
只是找卡通人物其实也花费了不少时间,因为全部都是大排长龙的。。
啊,忘记了,还有游行咯。。在游行开始之前,就快点在路边,游行会经过的地方坐下来,果然不一会儿人群全部就涌过来了。。天气热的关系,还要站着看,还真的很辛苦的啊。
打算在迪斯尼耗上大半天,所以去哦们决定待到晚上放完烟火才走。。
我想说烟火真的很美啊。。。放了很久那种诶。。。
对了,忘记说,我们还看了一出狮子王的表演,还不错看哦。。。

晚餐我们就回到我们酒店那里解决咯。。








第三天19/4

今天主要的行程嘛,就是中环啦。。一早去了一间茶餐厅吃早茶。。
好多人哦,幸好我们只是两个人可以和其他人搭台。。。
香港这里的奶茶和咖啡都特别大杯的。。因为我都是选咖啡来喝的,嗯,他们那边的奶茶其实和我这里还真的有点不同。。味道上面很不同。。
吃完就去搭MRT咯。。

一早就去有的搭开篷巴士的地方那边坐开篷巴士到上环。。呵呵。。
那时我们还遇到一团的韩国人诶,只不过是老年的团,呵呵。。
我们搭到文武庙那边下车,然后就计划走路到上环的另一边看看,再到上环的MRT那边搭回来。。真的很好景不长啊。。走到某个公园时,竟然下起倾盆大雨啊。。
直接变落汤鸡。。没法子,我们唯有走回头路咯。。直接就去上环的MRT。。。
那时真的很惨。。因为香港很多小路,西面八方都有。。
我就一直拿着我的攻略书看着书上的地图这样走咯。。所以整本攻略书真的变成咸鱼一样,呵呵,被雨水淋湿完。。
突然间的坏天气打乱了我们的计划。。我们就去中环咯。。
去走中环的那个半山行人电梯。。走到中途就去兰芳园解决下午餐。。
过后继续走。。那时还在下着雨哦。。
本来想去孙中山纪念馆。。想不到没开。。我晕。。
嗯。。不太记得怎样走了啦。。
只不过我们有走到去市政大楼。。还搭了电车。。毕竟这个电车很特别诶。。虽然只不过是一两站就下车了。。

诶。。最后决定去山顶公园,毕竟这个本来也是在行程中的。。。
是打算看夜景的啦。。可是早了。。哈哈。。
去搭花园道缆车。。也参观了杜莎夫人蜡像馆。。
在里面待了很久,因为一直和那些名人蜡像合照。。嘻嘻。。
没有打算上摩天台。。所以只是在山顶广场那边看了整个香港。。很美哦。。
只不过因为下雨。。整个城市没雾所包围了。。
下来之后。。就去下兰桂坊走走咯。。因为有点早。。所以也没什么人,哈哈。。
晚上我们还去走了尖沙咀的星光大道。。去绕了一个大圈过后才回酒店。。
晚餐又回到酒店附近解决。。。呵呵。。。毕竟尖沙咀附近的餐厅很贵。。没法子,省一点咯。







第四天20/4

这天主要就是Shopping~!!! 所以主要要走的地方就是旺角一带的购物场所和女人街等等咯。。
可是天还是不作美啊啊啊啊,气死我了。。这天一大早就出门。。可是一大早就给我下大雨。。很想吐血。。还是下大雨那种。。。我很无语咯。。为什么这样啦。。
没办法,本来想走街道的都唯有取消,就打算进一间购物场所待一整天咯。。就在旺角的地铁那边看地图,随便找个靠近出口的购物中心。。想不到给我们走对了。。
我们去到一个是里面很多小间的商店。。卖衣服包包那种的,很像我这里的何清园批发中心一样。。价格也很合理,不会很贵。。而且可以逛很久。。我们真的在那边待了半天。。买了不少东西。。呵呵。。。
逛了很久,是时候转移阵地。。可是还是下着雨。。没办法只有拿着雨伞走了。。
只不过过后也没有找到什么好逛的地方。。女人街有走到一点。。可是如果没有拿着雨伞的话就好了。。拿着雨伞真的让人不想去逛了。。。很麻烦。。
晚餐打算去吃好料。。。去吃了鸳鸯锅。。还蛮贵的。。没关系啦,就那么一次破费。。
这天没什么拍照,因为主要目的是逛街嘛。。没什么好拍的。。呵呵~



第五天21/4

今天就是要过海去澳门咯。。只不过去之前,我们还有一些景点想去。。所以就一大早出门到志莲净苑南莲园池去看看。。很美的建筑啊。。感觉就好象城市里的世外桃源诶。。
然后还有去黄大仙那边求签。。求什么签就有点忘记了。。啊哈哈。。
还有什么啦,不是事业就是姻缘咯。。还有去月老那边签了红线。。希望可以找到如意郎君。。哈哈哈哈。。
去完回来,就快点收拾行李,check out噜。。准备出发去澳门。。
去中环那边搭渡轮。。又要拖着行李走。。真的很累人啊。。
幸好今天天气晴朗。。要不然更糟糕。。

到了澳门码头。。那边有很多不同酒店的免费小巴。。呵呵,我们就搭一个距离我们的酒店比较近的酒店咯。。来搭个顺风车。。嘻嘻。。因为我们选的酒店位于其他出名的酒店附近。。这次的酒店房比较大哦。。比香港的大很多了。。哈哈。。而且是两个单人床来的。。很舒服。。
一到房里,真的累到要死。。真想直接躺下。。哈哈。。可是不行啦。。
要继续我们的旅程。。有时旅行真的很好玩,可是却非常地累啊。。
我们就去大山巴那边走咯。。澳门的建筑真的看到我很爱啊啊啊啊。。很美~!!!!
这里拍了很多的照片噢噢噢。。
然后那边很多东西吃。。在那边待到晚上才回哦哦。。
就一直找攻略本里面出名的小食。。
澳门这里很早就关门了。。所以我们晚餐就在M记解决罢了。。呵呵。。
有去一下赌场咯。。进去走走看看罢了。。才不敢赌呢。







第六天22/4

今天主要的行程就是氹仔,
只不过去氹仔有点麻烦,因为它在另一个岛上。。所以我们很取巧的去其他酒店搭免费巴士去那边咯。。呵呵。。就搭那些在氹仔的酒店巴士。。
直接就搭到威尼斯酒店对面的酒店。。忘记叫什么了。
威尼斯酒店也是我们其中的目的地,只不过我们打算去官也街先。。毕竟这些商店很早关门的。。还是去了比较妥当。。
威尼斯酒店距离官也街有一小段距离。。唉,懒惰搭巴士,唯有走路咯。。
那时根本是烈日当空啊,晒死人了啦。。。
在那边也是逛很久。。就基本上那边就是卖土产啊,很多小食的地方。。
就可以的话,就把那边走完咯。。

过后才又走路回去威尼斯酒店那边。。哇。。里面真的很豪华很美。。
尤其是大运河广场那边。。
逛完我们又搭免费巴士回去我们的酒店咯。。
晚餐去大山巴那边附近解决。。因为昨天没有逛完就很多关门了。。
今天就继续逛咯。。把一些还没吃到小食吃掉。。呵呵~~

然后还有走路去永利酒店那边看它的定时喷泉。。很美咯。。只不过我们错过了一个每个小时一次的那场,那个会更美。。。五颜六色的。。唉,可惜。。
过后就回去睡觉噜,明天就是回程咯。。时间过得真快啊。。



第七天23/4

回国的日子咯。。
早上去吃了大三巴附近的早餐,然后顺便看还有什么土产要买。。
澳门其实就是买土产的地方。。。很多土产店咯。。。
过后就回去收拾行李check out咯。。酒店没有提供到机场的交通。。唯有在酒店前面搭德士咯。。又一次被砍。。可能澳门的德士真的很贵。。唉。。

就这样等待上机。。踏上归途咯。。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啊啊啊啊啊,终于写完了。。唉,哪里有人一年后才写感想的。。哈哈。。
香港澳门之旅其实还算不错,可是可惜了香港有两天竟然下雨,真的很可惜。。
只不过香港我反而不会太想去第二次。。哈哈。。
我会比较想去台湾第二次咯。。

不管怎样,旅行就是最爽的了。。只不过旅行很累咯,然后又很花钱,哈哈。。
可以的话,我还蛮想悠闲的旅行。。不用赶到要死那种。。呵呵~~
好啦,写完啦。。YEAH~!!!!

对了,图下是我的三本攻略本哦。。


对了,如果没有记错的话,总共的旅费是三千五。。包完机票住宿交通和自己的消费咯。。
算蛮多了呢。。其实主要是住宿贵。。单单住宿就千二这样了。。好贵啊。。
机票算便宜咯。。三百多罢了。。
比较贵的花费就是迪斯尼乐园的入门票咯。。两百诶。。吐血。
香港吃也是很贵哦。。唉。。。

没有评论: